首頁 > 產品項目 > 軸承 > IKO系列軸承 > 針狀軸承

凸輪從動軸承

凸輪從動軸承是一種混合螺栓與有厚殼外輪針狀滾子之軸承。他們設計成球面與圓筒外輪均為可回轉型。外輪直接循接觸軌道面運轉,而球面外輪則能緩和因安裝失誤所造成之邊緣負荷。另一方面,圓筒外輪與接合軌道面接觸面積廣,適於應用在包含許多荷重或軌道面硬度低之狀況下。 凸輪從動軸承包括附保持器滾子型及滿滾子型,附保持器型凸輪從動軸承之摩擦係數低,適於高轉速,而滿滾子型凸輪從動軸承則適於應用在低轉速或搖動運動下荷重負載。 凸輪從動軸承亦包含護蓋型及密封型,護蓋型軸承在外輪、螺栓凸緣及邊板內,各自都有窄隙,如此形成了迷宮效應,又可再細分為兩型,一為在螺栓頭處"附螺絲起子槽"之標準型,另一則為"附六角孔"型,可使用六角板手裝配。

滾子從動軸承

羅勒從動軸承設計上是以外輪旋轉方式來使用,係將針狀滾子配裝於後殼外輪內之軸承。計可分為球面與圓筒型外輪。外輪直接循接觸軌道面運轉,而球面外輪則能緩和因安裝誤差所造成之邊緣荷重。另一方面,圓筒外輪與接合軌道面接觸面積廣,適於應用在包含許多荷重或軌道面硬度低之狀況下。 羅勒從動軸承包括附保持器滾子型及滿滾子型,附保持器型適用於高轉速條件下,而滿滾子型則適於應用在低轉速或搖動運動下荷重負載。 羅勒從動軸承之內輪有分離式及不可分離式兩種。另外,除了開放型外,還包括有護蓋型及密封型等。護蓋型軸承之外輪與側板之間隙甚小,如此形成了迷宮效應。密封型在此甚小之間隙處裝置有特殊合成橡膠,可有效防止滑脂洩漏及灰塵或雜物等異物入侵。 此類軸承之形式眾多,因此幾乎可適於各種用途。一般來說,此型軸承廣泛的運用在輸送設備之凸輪機構與線性運動機構。

交叉滾子軸承

交叉滾子軸承是緊密的成,它們的滾子在內輪與外輪間,間隔交叉地彼此成直角方式排列。它們能同時承受來自各方向荷重(如軸向、推力或動量荷重等)。因滾子與軌道表面成現狀接觸,因此,軸承受荷重而彈性變形之可能性很小。 此型軸承廣泛運用在如工業自動機械人、工作機械及醫療設施等,需要剛性高、緊密及高轉速下仍能確保精確之場合下。

一般用途保持器型軸承

一般用途針狀保持型軸承是一種在高轉速下有優異表現之軸承其,針狀滾子由特殊形狀有高剛性及精密度之保持器正確引導,尺寸誤差極低。 當採用軸心、軸承箱及軌道表面,都受過熱處理並精研之附件時,此時之IKO針狀滾子保持型軸承特別適合在小空間使用。 另外,因他們有相當高的潤滑劑容量、質輕及剛性高之特性,可容許在嚴酷情形下使用:如高轉速、衝擊荷重等情形,因此使用範圍十分廣泛。

引擎連桿用保持器型軸承

引擎連桿用針狀保持型軸承係適用於引擎連桿之軸承,經驗證此型軸承運用在競賽機車時,性能十分優異,此外亦廣泛的用於高性能引擎上,如:小型馬達交通工具、舷外機、雪上機車、機車、高速壓縮機等,當然亦適用於一般普通引擎。 使用於引擎連桿之軸承係處於十分嚴苛且複雜之操作狀況下,如高衝擊荷重、高速、高溫及嚴厲的潤滑條件等。IKO引擎連桿用針狀保持型軸承擁有高荷重能力、質輕、剛性高且有良好之耐磨性能,可承受上述之嚴苛狀況。

薄殼型針狀軸承

薄殼型針狀滾子軸承是一種質輕但能承受高負載之軸承,它們利用一種精密?壓、滲炭且淬火由特殊鋼製成之薄殼外環,因此可提供針狀軸承最小之截面高度。 此類軸承共有三種型式:附保持器、滿滾子(不附保持器)及密封型等。可依據使用狀況環境之不同,而選擇是當之型式。因針狀滾子有保持器及推力環之精確導引,可適用於高轉速。不附保持器型針狀滾子軸承適用於低速運轉高負載之用途。 因為這些軸承係壓入軸承箱內,無需軸向固定。因價格低廉,適用於大量生產之用途。

旋削型針狀軸承

旋削型針狀軸承是一種斷面高度小但能承受高負載之軸承。因外輪硬度高,就算是輕合金軸承箱,亦可以簡便的使用。此型軸承可提供英制及公制兩種系列,各系列均有保持器型及滿滾子型。因此,可便利的供各種不同使用情形選用。 此類軸承共有三種型式:附保持器、滿滾子(不附保持器)及密封型等。可依據使用狀況環境之不同,而選擇是當之型式。附保持器型可適用於高轉速,不附保持器型適用於低速運轉高負載之用途。 此外針狀軸承可分為附內輪或不附內輪,不附內輪者以軸心作為軌道面,使用體積精巧。

分離保持器型針狀軸承

分離保持器型針狀軸承係結合內輪、外輪與可分離之IKO針狀保持器。它們可以很容易的拆解。此型軸承結構簡單精度高,加上徑向間隙可利用不同組件之搭配而任意選擇,當與針狀保持器併用時,軸承會有極佳之運轉性能表現。 此型軸承特別適用於工作機、纖維機械、印刷機械等高精密量產用途之裝具上。

滾子軸承

組合複列滾子之IKO滾子軸承係非分離重工型軸承。藉由內輪與外輪接觸面及滾子尾端表面之支撐,此型軸承能承受徑及與軸向荷重。因此,它們特別適用於軸心固定端,如同針狀軸承一般,此型軸承之結構亦十分密實。 滾子軸承包含保持器型、滿滾子型、密封型與滑輪專用型,以及其他任何適於使用條件可供選用之型式等。特別是,此型軸承適用於如建設機械、產業機械等重工型機器上。

止推軸承

推力針狀滾子軸承使用針狀滾子,而IKO推力滾子軸承則使用圓筒狀滾子,可使用不同型式之軌道輪,且可依據使用條件選用恰當的軸承。 當機械之軸承裝配表面經熱處理且精研削後,可替代軌道面使用,此時推力軸承即可不使用軌道輪,因而機械可以製作的更密實。 此種軸承適用於在高轉速及變動重荷重狀況下仍需高精密度之情形,例如汽車之驅動機構、工作機械、高壓泵等。

複合型針狀軸承

複合型針狀軸承係由徑向軸承及推力軸承組合而成。其中徑向軸承係使用保持器針狀軸承,而推力軸承則使用推力滾珠軸承或推力滾子軸承。此型軸承體積小且十分經濟,可同時負荷徑向及軸向負載。 舉凡工作機械、纖維機械或產業機械等,均廣泛使用本型軸承。

內輪

IKO內輪均經熱處理及研削而成,精密等級高。以針狀軸承為例,通常軸心均經熱處理及研削並用來作為軌道面使用,因此無需使用內輪。然而,當軸心表面需指定硬度或粗糙度,無法製成足以作為軌道面之硬度時,即必需使用內輪了。 內輪型式包括供薄殼型針狀軸承使用者,及供普通使用者,且其尺碼齊全。當軸心會軸向移動,或軸封鄰接軸承使用時,需採用較寬內輪。 內輪無需再加工即可用來作為軸套使用,十分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