軸承

首頁 > 產品項目 > 軸承

軸承分為兩大類,滾動軸承和滑動軸承。

滑動軸承一般應用於高速、高精度或特別重載的情況下。 但滑動軸承不便於批量生產,不便訂貨,而且價格昂貴,所以應用不如滾動軸承廣泛。
滾動軸承大致包括以下一些類型:深溝球軸承、角接觸球軸承、圓柱滾子軸承、滾針軸承、圓錐滾子軸承、角接觸推力球軸承、滾針推力軸承、球面滾子推力軸承、自調心球軸承、球面滾子軸承、推力球軸承、圓柱滾子推力軸承、圓錐滾子推力軸承、滾輪軸承Y-軸承等,還有一些其它軸承。
軸承需求量大的產業別主要有冶金,電力,礦山,機械,石油,煤炭,鐵路,造紙,等很多方面,還有幾個比較通用的地方就是發動機,減速機,風機等機器方面。 可以這麼說,只要轉的地方,就能用到軸承。
部分滾動軸承功能介紹

深溝球軸承

最具代表性的滾動軸承,用途廣泛。可承受徑向負荷與雙向軸向負荷,適用於高速旋轉及要求低噪聲、低振動的場合。帶鋼板防塵蓋或橡膠密封圈的密封型軸承內預先充填了適量的潤滑脂,外圈帶止動環或凸緣的軸承,即容易軸向定位,又便於外殼內的安裝。
最大負荷型軸承的尺寸與標準軸承相同,但內、外圈有一處裝填槽,增加了裝球數,提高了額定負荷。
主要用途:汽車:後輪、變速器、電氣裝置部件、電氣:通用電動機、家用電器。其他:儀表、內燃機、建築機械、鐵路車輛、裝卸搬運機械、農業機械、各種產業機械

調心球軸承

由於外圈滾道面呈球面,具有調心性能,因此可自動調整因軸或外殼的撓曲或不同心引起的軸心不正。圓錐孔軸承通過使用緊固件可方便地安裝在軸上 。

圓柱滾子軸承

圓柱滾子與滾道呈線接觸,徑向負荷能力大,即適用於承受重負荷與衝擊負荷,也適用於高速旋轉N型及NU型可軸向移動,能適應因熱膨脹或安裝誤差引起的軸與外殼相對位置的變化,最適應用作自由端軸承NJ型及NF型可承受一定程度的單向軸向負荷,NH型及NUP型可承受一定程度的雙向軸向負荷內圈或外圈可分離,便於裝拆NNU型及NN型抗徑向負荷的剛性強,大多用於機床主軸。主要適用的保持架:鋼板沖壓保持架(Z形)、銅合金切制保持架、銷式保持架、合成樹脂成形保持架。主要用途:中型及大型電動機、發電機、內燃機、燃汽輪機、機床主軸、減速裝置、裝卸搬運機械、各類產業機械。

實體型滾針軸承

有內圈軸承的基本結構與NU型圓柱滾子軸承相同,但由於採用滾針,體積可以縮小,並可承受大徑向負荷無內圈軸承要把具有合適精度和硬度的軸的安裝面作為滾道面使用。主要適用的保持架:主要用途:汽車發動機、變速器、泵、挖土機履帶輪、提昇機、橋式起重機、壓縮機。

圓錐滾子軸承

該類軸承裝有圓台形滾子,滾子由內圈大擋邊引導。設計上使得內圈滾道面、外圈滾道面以及滾子滾動面的各圓錐面的頂點相交於軸承中心線上的一點。單列軸承可承受徑向負荷與單向軸向負荷,雙列軸承可承受徑向負荷與雙向軸向負荷。
主要用途:汽車:前輪、後輪、變速器、差速器小齒輪軸。 機床主軸、建築機械、大型農業機械、鐵路車輛齒輪減速裝置、軋鋼機輥頸及減速裝置。

調心滾子軸承

該類軸承在球面滾道外圈與雙滾道內圈之間裝有球面滾子,按內部結構的不同,分為R、RH、RHA和SR四種型式。由於外圈滾道的圓弧中心與軸承中心一致,具有調心性能,因此可自動調整因軸或外殼的撓曲或不同心引起的軸心不正。可承受徑向負荷與雙向軸向負荷。 特別是徑向負荷能力大,適用於承受重負荷與衝擊負荷。
主要用途:造紙機械、減速裝置、鐵路車輛車軸、軋鋼機齒輪箱座、軋鋼機輥道子、破碎機、振動篩、印刷機械、木工機械、各類產業用減速機、立式帶座調心軸承。

角接觸球軸承

套圈與球之間有接觸角,標準的接觸角為15°、30°和40°接觸角越大軸向負荷能力也越大
接觸角越小則越有利於高速旋轉
單列軸承可承受徑向負荷與單向軸向負荷
角接觸球軸承適用於高速及高精度旋轉
結構上為背面組合的兩個單列角接觸球軸承共用內圈與外圈,可承受徑向負荷與雙向軸向負荷
無裝填槽軸承也有密封型
主要適用的保持架:鋼板沖壓保持架(碗形…單列;S形、冠形…雙列)
銅合金或酚醛樹脂切制保持架、合成樹脂成形保持架

主要用途:單列:機床主軸、高頻馬達、燃汽輪機、離心分離機、小型汽車前輪、差速器小齒輪軸